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4:41

中市持續增設機車格位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4.27
為便利機車族停車、整頓停車秩序,台中市政府已於四月初增設五千格機車停車格,除了提供充裕的機車停車格位,方便機車族停車外,也可減少民眾違規停車的情形發生,未來預計每年至少增加九千格以上機車停車位。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市長期以來,停車格位規劃都以汽車為主,為讓機車族享有與汽車族同等的停車權益,並依據台中市機車停車數量設計相對停車格位,日後交通局將持續規劃更多的機車停車空間,預計每年至少要增加九千格以上。 交通局停車管理處表示,依據一0三年十二月內部調查路邊車格統計資料,路邊機車停車格位約為四萬格,現規劃每年至少增加約九千格,四年共計至少增加約三萬六千至四萬格,總額將超過過去台中市十幾年來所累積的總機車格位數。 若新增機車格位位於著名熱鬧商圈或公車、客運轉運站周邊道路,將與現行收費路段一併考量,可能納入停車收費管理,以提高該地區機車格位周轉率,間接提高機車停車供給,其餘新增機車格位原則不收費。 另外,為避免機車停車格遭汽車違停占用,導致影響機車族停車權益而衍生機車違停情事,交通局也將在汽、機車停車需求同時較高的地方,設立「機車專用停放區」、「禁停汽車、違者拖吊」等相關告示牌,以宣告機車族合法停車主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