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4:05

雲林打造石壁櫻花林道新亮點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4.21
雲林縣政府為振興草嶺、石壁地區生態觀光旅遊,縣長李進勇再次會勘草嶺,並於今帶領團隊在五元二角進行櫻花植栽,打造石壁櫻花林道新亮點。 繼3月10日草嶺石壁部落實勘後,縣長李進勇再次率農業處長張世忠、計畫處長陳東松、文化處劉銓芝、衛生局長吳昭軍、新聞處長林孟儀及城鄉處副處長黃凱達等員,會同古坑公所鄉長黃意玲、主秘陳坤進、農經課長孫旺田等訪視大草嶺地質公園及社區發展,從幽情谷、青蛙石、水濂洞、四面佛、峭壁雄風到小天梯,李進勇讚嘆草嶺石壁擁有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也要求府內相關單位進行景點的改善、串連、規劃及行銷。 李進勇率團隊沿著石壁五元二角步道種植山櫻花200株。李進勇表示,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日植樹具有特別意義;再者,五元二角涼亭是個不可多得的美景,依地方需求栽植櫻花林道,推廣地景生態,規劃搭配周邊原始竹林、木馬古道、石壁之丘等景點,萬綠叢中一點紅,明年春天景致將不一樣,期帶動石壁的旅遊人潮。 農業處長張世忠指出,近年來在草嶺生態旅遊推動上不餘遺力,向林務局爭取相關地景生態補助計畫,自100年迄今成果豐碩,除輔導並補助草嶺觀光協會辦理繪本創作,目前已集結成三冊並分送各單位宣傳。 補助雲林荒野協會辦理草嶺地景生態綠森活計畫,培訓多位生態解說員及小巴司機;雲林縣野鳥協會辦理攝影比賽及新草嶺地質國民小學辦理生態棲地營造暨環境教育師資推廣。 另外縣府在各地質景點設置地質、動植物等解說牌數座,並在各草嶺地質公園步道廣植綠美化喬木如桃花、山櫻花、山楂花等植栽,除讓到訪草嶺遊客見識到草嶺地質的多樣性,也能沐浴在森林芬多精中。 未來縣府將持續於石壁之丘栽植山櫻花、楓香等樹種,並結合文化處、城鄉發展處、工務處強化軟硬體建設積極打造草嶺、石壁呈現美麗新風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