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42

警方及時逮「阿炮」阻憾事發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4.10
斗南鎮市區傳出槍響、警方宣布偵破無故攔車開槍、綽號「阿炮」周姓男子,致一名無辜駕駛人腹部中彈送醫急救,周嫌則駕車逃逸。 警方研判周嫌精神狀況不穩定,他懷疑妻子有外遇離家出走、被人蛇集團控制賣淫,且於電話中透露將找人報復要殺害其妻家人等5人後自殺,警方立即指派獲得周嫌信任之同仁安撫情緒,苦勸其投降,以防止憾事發生。 在確認周嫌欲南下至台南市找其妻後,分局長陳其鋒立即率領15名警力前往台南市區緝捕;警方在台南市區搜索1小時許後,10日01時在臺南市公園路73號前發現周嫌行蹤,利用周嫌下車向計程車司機問路時機,立即趨前逮捕。 周嫌看見警方拔腿就跑,分局長陳其鋒與3名警力在後方追了50多公尺,終於將犯嫌逮捕,在周姓嫌犯所駕駛自小客車左前乘客座置物箱內查獲子彈7發、彈匣1個、複進彈簧1組等物,周嫌坦承該物品為槍擊時所用之槍枝零件,槍枝滑套及槍身被其沿途丟棄在臺南市去道路.,經帶同周嫌返回尋找未獲。 周嫌隨機開槍的行徑宛如一顆不定時炸彈,危害社會治安設甚鉅,斗南分局警方在分局長陳其鋒帶隊緝捕下,迅速偵破殺人及槍砲彈藥刀械等案件,全案以殺人等罪嫌移送偵辦,獲得各界讚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