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9:36

竹縣環保局參訪日本當地低碳環保產業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5.04.07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日前參訪日本和歌山、長濱市等當地低碳環保產業,並率領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與和歌山日台交流協會簽署合作意向協議。 協議內容包含未來兩協會在推動綠色產業之合作,增進產業交流之深度及廣度,將有助於推動本縣綠色產業發展。 該次行程包含拜會長濱市生物商務創出研究會大冢良彦代表理事,並參觀該商會所屬之會員,如有機低碳農業社、有機酵素生產公司等。 另拜會和歌山日台交流協會所屬會員,參觀全日本唯一一家民營的民生水肥處理公司-桃山資源回收再利用中心,該公司目前除處理東京地區部分用戶及各地下水道處理場所產生之水肥外,還與東京大學進行利用水肥生產天然氣的研發工作。 該次環保產業之參訪收穫良多,如新竹縣未來在發展精緻農業的同時,即可參考日本有機農業上採用對環境較為友善的方式進行耕作,除達到低碳環保的目標外,亦可延續永續經營的理念。 和歌山日台交流協會是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成立以來,第一個國外正式締結合作協議的組織,往後雙方合作將更加緊密,共同創造國際間綠色產業合作之契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