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15

落實訪視輔導市府:確保最佳嬰幼兒托育環境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5.04.07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市府針對新竹市之托嬰中心管理,除依中央規定每3年評鑑1次外,亦有定期的訪視輔導及不定期的聯合稽查,希望確保最好的嬰幼兒的托育環境。 有關民眾關心托嬰中心評鑑資訊不透明、鑑別度不高等問題,市府社會處表示,市府每次之評鑑結果及評鑑指標都會公佈在社會處網站,希望藉由資訊公開透明給予民眾更多的保障,民眾也可上網查閱。 在托嬰中心評鑑上,市府每3年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進行實地評鑑,評鑑前會針對民眾需求修正相關指標,如101年度評鑑指標為行政管理、教保活動、衛生保健、建物及消防安全等項目。 104年度除維持行政管理、托育活動及安全與衛生等指標項目外,亦將園所有無提供家長反應意見之管道、園所有無提供多元的方式來促進家長對機構的參與,及家長如何了解嬰幼兒在園狀況等,納入評鑑指標。 市府亦將於今年5月開始針對評鑑進行一系列的指標修正及說明會,屆時亦將邀請家長們提供指標修正意見,期待指標能使家長們在選擇托嬰中心時更有依據。 另外,市府尚有委託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針對各托嬰中心之行政管理、托育活動、安全與衛生定期進行訪視輔導,並辦理家長問卷調查,以了解送托家長之需求,期待能獲得更貼近民眾需求之資料。 此外,市府社會處針對各托嬰中心也會不定期與工務處、消防局及衛生局同仁進行聯合稽查作業,除針對園所的收托人數、師資及人力比外,亦對於園所的建物使用公安、消防及衛生安全現況進行稽查了解,同時也增加抽閱監視錄影畫面等機制,以了解托嬰中心照顧幼兒之情形,以使托嬰中心對嬰幼兒之照顧更顯透明,降低家長之疑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