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7:10

警專實習生協助緝捕逃犯摔傷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7.07
警專實習生參與緝捕逃犯勤務,見通緝犯逃逸摔落,隨即趨前施救、戒護時不慎摔傷,造成手腕扭傷,斗南警分局長黃世吉前往關切,並指示注意執勤安全及關切實習生生活起居。 警專26期學生李冠賢(男,19歲),目前分發在斗南警分局新光派出所暑期實習,在97年7月7日上午10時30分,隨同該所所長顏春永、副所長劉錫鴻、警員郭銘哲,前往斗六市崙峰里13鄰崙南二路11號,追緝詐欺通緝犯陳冠州(男,22歲,有毒品和詐欺前科)。 顏春永等4警,抵達犯嫌住所時,犯嫌陳冠州見狀即畏罪從二樓窗口逃出,順從隔壁陽台欲跳越寬約2公尺防火巷至對面的一樓民房屋頂時,不料犯嫌陳冠州卻在跳躍時不慎摔落地上,造成手腕、腳踝和胸背部受傷,經送台大雲林分院診治,因背部脊椎骨裂損而需住院手術治療,目前已派警員郭銘哲和高國陞2員在醫院戒護中。 在追緝該名通緝犯過程時,李冠賢和顏春永原本在一樓警戒,李冠賢,眼見陳冠州從上摔落時,欲跑上前施救戒護時,卻不慎摔傷,造成手腕扭傷,其他均無啥大恙。 斗南分局長黃世吉獲知後隨即前往關切,表示:查緝逃犯固然是警察職權與職務上應為之任務,但警察執勤安全更是重要,不可因績效而造成警力折損,或發生其他不樂見之情事。黃分局長並籲請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若發現可疑,請打110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