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2:44

健康篩檢 古坑東和國小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3.28
雲林縣政府主辦之「相招來檢查 身體卡麥差」104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活動,於古坑鄉東和國小活動中心舉辦第一場次,由縣長李進勇及衛生局長吳昭軍共同主持,一大早便湧入大批民眾排隊等候檢查。 縣長李進勇表示,隨著科技環境、飲食精緻化及外食生活型態的改變,癌症及慢性病成為國人的主要死因,加上雲林縣屬農業大縣,老年人口比例高,醫療資源不如大都會,須要政府出面結合相關資源,提供民眾一個便利的醫療機會。 縣府舉辦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活動已經邁入第十年,參與民眾踴躍,篩檢項目也逐漸增加與健全,獲得縣民的好評,希望大家多多利用,依縣府安排的篩檢場次,相招就近參與檢查,以期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治療,維護身體健康。 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雲林縣幅員廣闊,醫療資源分佈不均,為使居住偏遠及醫療較為貧瘠之鄉鎮民眾,獲得多樣性的疾病篩檢及提昇自我健康照護觀念,衛生局用心結合臺灣大學附設醫院雲林分院等6家責任醫院及診所,以社區公衛群、醫療群模式辦理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服務,方便民眾就近於社區即可接受檢查。「預防勝於治療」,請縣民踴躍參加健康篩檢,共創美好的生活! 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今年度規畫辦理27場次,每鄉鎮市至少辦理1場次健康篩檢服務,健康篩檢項目共13項,包括第一階段的篩檢服務:成人健康檢查抽血項目、尿液檢查、B、C型肝炎篩檢、子宮頸癌、口腔癌、大腸直腸癌、胸部X光攝影等檢查:第二階段的醫師解說報告、保健諮詢、健康講座及異常個案轉介。 另針對65歲以上長者加驗:AFP甲型胎兒蛋白、T4甲狀腺素、TSH甲狀腺刺激素男性、EKG心電圖檢查、失智症量表篩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