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1:14

草嶺地景生態館落成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3.10
「草嶺地景生態館」舉行落成開幕典禮,縣長李進勇、環保局長曾春美、教育處長邱孝文、新聞處處長林孟儀、計畫處長陳東松、草嶺國小校長曾智豐、草嶺國小原地主陳翰德及草嶺在地居民剪綵揭牌,持續推動草嶺地區生態旅遊,宣傳草嶺地質之美。 李進勇表示,草嶺特殊的地形,歷年地震颱風已有五度因山崩形成草嶺潭的紀錄,也造就草嶺地區豐富的地景地質資源,草嶺國小師生致力於環境教育,配合古坑鄉草嶺地質公園,整合草嶺地區教學能量及草嶺地質公園各環教亮點資源,古坑鄉境內的草嶺地質公園擁有豐富的地景與生態環境,是雲林縣境內重要的休閒旅遊地點,藉由此,對於草嶺地區的發展歷史、地質及地景有初步的認識,並結合校方及當地社區的環境教育課程,培養參訪者生態、地景保育、環境保護的觀念。 李進勇說,地球是跟後代子孫借來用的,要好好珍惜,認識環境與環境共榮;像草嶺多樣變化的地質景觀就要有一個地方來保存、記錄以及呈現,「草嶺地景生態館」乃是我們期待雲林縣的學童能對生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環境教育的參訪有更多元的選擇。 環境教育強調在真實環境中進行教育、教育有關於環境的知識、態度、技能,並且為實踐永續環境而進行教育。 環保局長曾春美表示,希望透過草嶺地景生態館讓草嶺地區能夠發展出永續環境、教育體驗、生態保育的理念,利用教育學區及環教課程中深入知性的草嶺生態教育之旅創造出環境教育結合草嶺文化及生態觀光產業資源的能量,而達到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讓草嶺成為一個環境教育訓練的「好所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