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8:49

中市環保局規畫低碳永續燈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5.03.05
二0一五年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為推廣低碳、永續理念,環保局於烏日高鐵特區規劃「低碳永續」燈區,以環保素材結合花燈的方式,要讓民眾感受環保的智慧與美感展現,邀請民眾共同減碳慶佳節。 今年燈會以「低碳、智慧、文化城」為主軸,「低碳永續」燈區除以低碳、永續創作為主題外,也將環保、創意、互動、教育等元素融入,應用環保素材結合花燈及光雕效果,並以大面積的綠美化點綴。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會持續倡導「低碳節慶、環保地球」的概念,打造樂活意象,讓民眾耳目一新。 環保局低碳永續燈區劃分為「創意花燈區」及「環保藝術燈區」兩個展區,「創意花燈區」以環保綠樹迎嘉賓為入口意象,入燈區有吉羊招手歡迎民眾入場,主燈則是「吉羊領軍做環保」,另有環保電動車、太陽能板黃金屋及祈福卡DIY互動區等多樣副燈。 「環保藝術燈區」則結合日前的環保藝術節作品展出,以資源回收再利用方式,重新詮釋藝術品的生命力,主燈以「三羊迎春」為主題,並將最具東方吉祥話語的福、祿、壽字樣融入作品意象。 圖說:中市環保局規畫的低碳永續燈區。(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