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5:44

中市小提燈發放獨缺海線遭議員痛批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2.27
台中市發放小提燈,獨缺海線地區,議員楊典忠痛批海線不是二等市民。 二0一五金羊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市舉行,燈會場地除了烏日高鐵站外,還有豐原火車站、大里軟體園區、台中公園等,市府自二十七日起在豐原燈區首先開始發放小提燈,元宵節當天也將在另外三燈區發放。 清水區民眾向市議員楊典忠反映,台中市區、山、海、屯只有海線沒有燈區,連發放小提燈也是獨缺海線,民眾指出過去四年台中燈會都在文心森林公園,今年台中市好不容易舉辦台灣燈會,燈區與燈籠都忘掉海線地區,實在太不公平」。 楊典忠把僅剩的兩個小提燈送給小朋友,他表示,海線地區不是二等公民,過去四年燈會、跨年晚會都不在海線,新市府上任不到三個月,許多政策由只能延續前朝,他希望未來市府活動一定要把海線地區納入規劃,不能漠視廣大海線超過四十萬市民的權益。 由於今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市舉行,市民特別向1999詢問燈會舉辦與小提燈發放的地點,答覆竟然是小提燈發放地點都在都在各燈區,市民質疑「為什麼要海線民眾跑二十公里去領小提燈」,於是轉向市議員楊典忠索取,羊年燈會舉辦都只在市區與山線、屯區,小提燈發放也是在市區與山線、屯區,她質疑台中市政府好像一直都把海線地區忘記了。 議員楊典忠表示,過去市政府都把建設、活動集中在市區,這也是過去四年市政府民調低迷的主因,而這次燈會與小提燈發放完全忽略海線地區,實在太豈有此理了,海線民眾不是二等市民,他要求新市府團隊未來務必改進。 另外,他認為只有威權政府才會「花人民公帑再叫民眾排隊領取」,他建議未來花燈發放可以由各級學校發送給小朋友,省去民眾千里迢迢辛苦排隊領取。 圖說:議員楊典忠將小提燈送給陳情的小朋友。(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