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3:33

第三勢力Freddy、洪慈庸將參選立委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5.02.23
第三勢力「時代力量」繼推出首波區域立委參選名單後,24日將再公布二名參選人,除了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外,據傳另一人選是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 不過,Freddy挑戰的台北市大安區,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也計畫代表「社會民主黨」參選,雙雙搶攻深藍票倉。 時代力量上週推出首波區域立委參選名單,由曾擔任「洪仲丘案」及「關廠工人案」義務律師的邱顯智及胡博硯分別挑戰新竹市與新北市中和區,明天將再公布一男一女區域立委人選,包括已提前曝光的Freddy。 至於另一人選,「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表示,目前正與一位有社運參與經驗的女性政治素人商談參選事宜,預計參選中南部選區,今天才會定案。 但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貼文指出,願意全力支持洪慈庸,在二十四日上午和一群朋友陪伴她宣布她的決定。 由林義雄擔任精神領袖,范雲、林峯正等人組成的「公民組合」,原定今年一月舉行組黨大會,但因內部對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提名方式意見不同,決定分開組黨,林峯正等人已在上月組成「時代力量」。 據了解,由范雲、陳尚志組成的新政黨,已確定命名為「社會民主黨」,預計三月起舉辦多場小型座談會,月底再舉辦大型活動正式對外說明;同樣以進軍國會為目標的社民黨,也鎖定參選大安區區域立委,目前以范雲出線機率最高。 Freddy表示,之前在公民團體和范雲有互動,大家理念相近,若范真的確定要選,雙方再來討論這問題。 范雲則說,參選是希望打破藍綠框架,改變選民投票的思考方式,目前仍規劃參選,但雙方未來可以在不同方向思考合作的可能性。 據了解,大安區是綠營傳統艱困選區,民進黨在上屆徵召棒球選手趙士強參選立委,僅拿下廿九.九四%選票;黨務主管表示,民進黨會考量黨內意願及公民團體參選情況,決定是否徵召。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