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6:43

蔡英文15日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5.02.14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確定參選總統。小英基金會今天表示,蔡英文將在15日上午,由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陪同,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 由於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宣布不參與黨內總統初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將可望由蔡英文出線。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臉書上發出「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一文表示,2008年時,她接下民進黨主席的責任,帶領一個久未嚐過勝選滋味的政黨,冷嘲熱諷是家常便飯,人情冷暖也習以為常。 不過,他們還是一起挺過來了。她的目標很清楚,她不能讓民進黨倒下去,否則台灣就成為一個一黨獨大的國家。 蔡英文說,這些年,台灣社會發生劇烈變化,公民社會的力量迅速興起,「政黨政治」卻逐漸變成一個負面的名詞。去年在這種社會氛圍之下,她再度擔任民進黨主席。 九合一大選中,她的目標也很清楚,不能讓民進黨弱下去,要讓它變成台灣政治中一個強而有力的選項。 蔡英文說,台灣現階段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已經失去了一個能夠解決問題的政府」,這些年來,個別的「台灣之光」在世界發光,不過,台灣整體卻逐漸黯淡。 她認為,是時候勇敢誠實地問自己,「如果不是亞洲四小龍了,那我們可以是什麼?如果「六三三」是無法被實現的泡沫,那我們到底要什麼?」 蔡英文說,她決定在15日,投入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她想告訴大家,相較過去,人們面對一個完全不同的時代。「我不是陳水扁,不是馬英九,我是蔡英文」。 她有她的理想和堅持,台灣需要改革,但改革一定會有陣痛,所以她會團結社會力量,在穩定的步伐中,和大家一起解決困擾國家的各種難題。 蔡英文說,她不是要把台灣帶往民進黨的時代,更不是帶往蔡英文個人的時代,那些以政黨或政治人物為開頭的時代都應該結束。 時代變了,政治應該要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透明、清廉、參與、包容、權責分明、主權鞏固的新政治,她會為這個目標奮戰不懈。 由於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宣布不參與黨內總統初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將可望由蔡英文出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