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2:40

馬英九與傅崐萁視察兒童之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5.02.14
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花蓮,縣長傅崐萁全程陪同拜訪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基金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兒童之家,除視察院童在機構內受照顧之硬體設施外,同時致贈加菜金、水果、春聯及紅包,讓無法返家過年的院童與辛苦留守的同仁,提前過個幸福的新年。 「總統新年快樂!縣長新年快樂!」院童看見馬英九與傅崐萁到來開心打招呼,院童贈送親手製作之卡片予總統,並開心歌唱迎接,氣氛融洽、溫馨。 馬英九與傅崐萁一一關心院童在機構內生活的情形,隨後在機構人員帶領之下,視察照顧兒童的機構硬體設施。 馬英九表示,財團法人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國內社福領域耕耘多年,在偏鄉花東地區也深耕服務已28年,而兒童之家從98年成立迄今近5年,提供失依、家庭重大變故、親職功能不彰、虐待等不幸兒童的安置服務。 他讚許善牧中心的服務宗旨「一個人的價值大於全世界」,這就是人道精神的展現與落實。 在社會角落有許多弱勢的族群需要照顧與安置,像是全國有124家的兒童安置機構,照顧近3500名不幸兒童,馬英九也再次重申家庭功能的重要,以及照顧兒童是全民需要共同負擔的責任,所以在去年修正兒童及少年權益與福利保障法納入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納入修法精神,保障兒童的人權並給予妥適的成長環境與照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