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25

林政則訪連江縣關心自衛隊慰助金發放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綜合報導
2015.02.05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於日前訪問福建省連江縣政府及縣議會,與縣長劉增應及縣議會副議長陳書建、秘書長陳益興、簡任秘書劉枝蓮等人,了解發放馬祖自衛隊慰助金情形及交換意見,並拜訪李雪生委員服務處及前立委曹爾忠,當面感謝委員對行政院及臺灣省政府年度預算的支持,使政府業務得以順利推動,並對縣長劉增應帶領縣府團隊,積極為民服務及與縣議會府會一家,共同推動縣政之用心,表示敬佩。 負責協調統合國防部業務的林政則表示,國防部為感念前線馬祖地區,早期在戰地政務委員會期間,全民皆兵,參加馬祖、金門地區民防自衛,對國家之貢獻與為保衛臺灣本島所做的付出,很令人感念,劉增應和陳書建說,現今這些自衛隊員年紀漸長,逐漸凋零,為免於子女的負擔,所以政府特別要關心及照顧他們的晚年生活。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及立委陳雪生都很關心當年這些為國為民的自衛隊居民,所以國防部對馬祖地區自衛隊成員,每人每年於中秋節前發給慰助金,感謝當年的付出與努力,讓生長於臺灣本島的居民,免於戰爭之苦。 一向熱心服務的劉增應表示,早期的島民,每天都生活在戰爭的恐懼與肅殺氛圍中,在炮火中成長,犧牲很多寶貴的時間和青春。 例如居民晚上宵禁、參加受訓、擦槍、上莒光日,失去自由,以維護後方臺灣本島的安全,現今,這些當年的自衛隊成員,年紀都已漸長,國家為感念他們年輕時為國家的付出,特發放慰助金,以照顧數十年來離島地區居民長期承受戰地生活之苦。 圖說:政委兼主席林政則(左三)率領科長劉玫蘭(左一)、林麗玲(左二)拜訪連江縣議會副議長陳書建(右三)、行政院專委董耀祖(右二)、連江縣議會秘書長陳益興(右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