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29

朱:若採內閣制總統立委併選機率低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新北市報導
2015.02.03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再次談及有關總統、立委併選問題,儘管他表示是提出疑慮,盼大家共同思考。 朱立倫說,到底朝野要怎麼去做,最後都尊重中選會決定;但他也不忘提到將來若朝內閣制,合併選舉的機率更低。 朱立倫表示,總統、立委是否併選,兩邊各有主張,如果合併選舉絕對可以節省社會成本,可以節省整個政治、社會資源的浪費,但必須承認這一次是「換屆」,必然會發生新的總統跟現任總統有4個多月的重複期,這個在民主上、全世界上是比較少見的,那台灣要如何面對這樣一個特殊的情況? 他指出,上次選舉雖有這樣的疑慮,但是只有一半一半的機率,因為畢竟是總統競選連任,當然還要考慮到將來內閣制的方向,這樣一來合併選舉的機率就更低了。 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以表示,針對外界質疑他這次在立委補選上,很少南下輔選,是否有分身乏術的問題。 朱立倫說,他以市政工作做好,至於下班之後、或者週末假日,只要需要黨務的工作、或者是各地需要協助,時間允許都會去做。 此外,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將接任台北市體育局長,未來將在推動辦理2017世大運扮演重要角色,針對「朱材柯用」,朱立倫認為洪嘉文不論從經歷或專業上都值得肯定,洪嘉文接任北市府新職的人事案,對未來雙北間的體育交流、教育合作等,有正面幫助。 而朱立倫在市政會議時主動提及,洪嘉文接任台北市體育局長,在雙北合作上,不論是未來新北市舉辦國際少年運動會,或是大台北地區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都是非常正面的。 朱立倫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地政局長李得全等人也來自於新北市,大台北地區的合作還是要繼續進行,各局處也會持續加強。 朱立倫表示,其實平時不管是從台北市的文官系統,或者是台北市的優秀人才、包括政務官,或者新北市的優秀政務官、文官系統交流,就已經非常非常頻繁,他就任後有非常多台北市優秀人才過來、也有非常多新北市優秀人才到台北市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