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04

「彰化縣墨采畫會」會員聯展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7.06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自97年7月5日起至7月20日止,在3樓陳列館舉辦「彰化縣墨采畫會會員聯展」,邀請各界賢達,文人雅士蒞臨觀賞! 「墨采畫會」成立於85年,一群喜愛水墨畫的朋友,由黃明山老師促成,並擔任首任會長,至今約10個年頭;文心雕龍中,所謂「聲畫昭精,墨采騰奮」,故取自「墨采」之名,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愛畫人士,已逾50餘人,為一大型畫會團體。 「墨采畫會」經常舉辦寫生旅遊、觀摩座談、水墨聯展等活動,藉以提升會員作畫技巧,因而造就許多會員在國內各大美展獲獎,表現優異,作品備受肯定;成員以傳承中國固有水墨畫精神,融合中西畫媒材,勾勒出美的真諦!更以美學思維為出發,畫風清新、題材脫俗,將「水墨」加諸「神采」建立符合時代的「繪畫觀」。 藉由自我的感受,喚起大家的興趣,一起創新藝術。畫能紓解內心的意念,喜、怒、哀、樂都能呈現在作品中,作品好壞,除了筆法要好外,更需要意念。如果筆隨意動,將內心的感受表現在畫裏,必能尋得知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