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3:49

林明溱出席草屯國小新春揮毫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5.01.26
草屯國小26日上午舉辦揮毫迎新春活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都到場,並一起揮毫寫字同樂,林明溱肯定學童們習寫書法的成果,也希望這項傳統文化能繼續傳承下去。 每年農曆春節前草屯國小全校3至6年級學生,都會齊聚操場揮毫,今年因天候不佳所以改由各班在教室裡寫春聯,只由6年級學生在活動中心寫書法。 林明溱與陳正昇也與校長、老師們一起揮毫,共同寫下「喜樂羊羊賀新春」的大紅春聯,祝賀大家羊年如意。 林明溱表示,書法是傳統文化,應該要傳承且發揚光大,尤其現在的孩子喜歡用電腦、手機,漸漸少用手寫中文字,所以學校能重視安排於課程中來學習,帶領孩子認識文字之美,將書法藝術向下紮根,非常有意義,值得肯定。 校長陳恆聰則表示,學校3~6年級每隔週都會有兩節的書法課,邀請專業老師來教,春節前讓孩子自己寫春聯,除了能展現平時的學習成果,也能將滿滿的祝福帶回家張貼,增進孩子的自信心。 此次揮毫成果也在操場週邊展示提供給全校師生觀摩學習,並將學童作品擇優獎勵。 4年級的陳昱睿雖然從3年級才開始接觸書法,但是他的毛筆字已經寫得很不錯了,代表班上來寫字,他說自己很喜歡寫書法,一點也不覺得難。 而6年級的莊詠珺則說,剛開始學書法時覺得很難,現在則覺得寫書法很好,可以讓她的心情平靜下來,回家也常會和爺爺一起寫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