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7:38

雲林縣府進用國道收費員落實就職承諾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1.20
落實承諾縣長李進勇的承諾,雲林縣政府進用兩位國道收費員,這兩位收費員是設籍雲林的林小姐與廖小姐,分別安排至稅務局與斗南地政任職,一位是直接寄履歷至縣府,一位則是透過縣長臉書表達求職的意願,都如願以償。 雲林縣長李進勇去年12月25日就任記者會上,針對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斗南、古坑2收費站被資遣員工,責成勞工處成立就業平台,對失業的國道收費員提供協助,在縣府能夠釋出的有限職缺內,進用失業的國道收費員。 李進勇就任後,馬上收到兩位國道收費員的求職訊息,一位是設籍大埤鄉的林小姐,原為斗南收費站收費員,另一位斗六市的廖小姐,雖然她是新營站收費站的收費員,但是身為雲林鄉親,李進勇強調,更要為她安排工作;兩人分別安排至斗南地政與稅務局。 廖小姐表示,她是聽到縣長對收費員釋出協助就業的消息,因此鼓起勇氣在縣長的臉書留訊息,沒想到縣府馬上就有人通知她補寄履歷表,不到三個禮拜就有工作了,相當感謝縣長;她也是聽說縣長要幫助失業一年多的收費員,就寄個履歷表到縣府,就順利獲得工作。 縣府勞工處表示,也會主動提供職業訓練訊息,給失業國道收費員,協助他們習得一技之長,通過技能檢定或認證,藉由職業訓練與職涯規劃,早日返回職場,勞工處也會持續關懷收費員之工作環境,確保轉職後的相關權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