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0:02

黃榮利捐古坑消防隊災情勘查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1.19
古坑鄉旅居台南鄉親立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榮利夫妻,事業有成、回饋家鄉,捐贈古坑消防隊1部災情勘查車,在救災出勤時更有安全保障,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投入公益活動,造福鄉民。 災情勘查車捐贈典禮於古坑消防隊舉行,消防局長戴天星接下大型鑰匙代表受贈,隨即與副縣長張皇珍啟動災情勘查車,宣告投入救災行列。 張皇珍代表縣長李進勇致贈感謝狀予黃榮利夫妻,盛讚黃榮利伉儷事業有成、回饋鄉里,懂得飲水思源的人,在事業上必能更成功、發達。 張皇珍表示,之前在台南市服務8年8個月,來到雲林與旅居台南的黃榮利再次結緣,黃榮利伉儷的善行義舉,將有效提升雲林緊急救災戰力,使縣民生命財產安全更加獲得保障。 戴天星表示,古坑鄉幅員遼闊,掌握災情與資訊的傳遞更顯得重要,捐贈的災情勘查車造價130萬元,配備無線電通訊、簡易救災等設備,能迅速投入救災整備工作。 黃榮利表示,早年便離開故鄉到外地工作,與家人總是聚少離多,現今事業小有成就,卻適逢母親及舅舅的相繼過世;母親生前再三叮嚀「我們以前常受到別人的幫助」,本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長大有能力一定要回饋鄉里,得知古坑消防隊的災情勘查車老舊不堪,便以母親黃林秀及舅舅林木的名義,捐贈自己故鄉消防隊一台災情勘查車。 災情勘查車捐贈儀式溫馨感人,縣議員林岳璋、賴明源、古坑鄉長黃意玲與黃榮利的父親、舅媽等貴賓出席,古坑消防隊、鳳凰志工聯合致贈「惠澤消防」匾額,感謝黃榮利先生之善行義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