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2:43

展現行動力柯文哲火速拆昆陽站陸橋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5.01.11
台北市新工處去年評估,認定捷運昆陽站的人行陸橋使用率偏低,樓梯及墩柱阻礙行人通行,經試辦封閉後,已於九日晚間花七小時火速拆除。 網友直呼,市長可文哲繼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再展驚人效率,更有人笑稱:效率簡直在玩模擬城市。 捷運昆陽站人行陸橋是今年第一座拆除的陸橋,經費約二五○萬元。新工處表示,二日已先拆除陸橋樓梯,九日晚至十日清晨六時,再吊離陸橋主體橋面,一夜之間,道路煥然一新;不過,這項計畫是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就評估規劃,並非柯P新政。 對此,柯文哲說,拆陸橋是既定行程,且陸橋和地下道已不符世界潮流,本來就該拆;至於執行力和歷任首長相比為何,則交由市民評價。他話鋒一轉說,有考慮台北大巨蛋不做地下道,松菸就可以不用遷樹了。 當地新光里長鞏睿堉說,陸橋下七年前劃設斑馬線,使用率就大幅降低,無助人潮分流。住家鄰近昆陽站的居民則表示,以前橋下昏昏暗暗的,有股陰涼氣氛,「現在變得空曠明亮,經過時,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人行陸橋火速拆除,也引發網路熱議。有網友高喊:「柯P德政再一發,歷任首長看看吧!」也有網友笑稱,柯市府的效率簡直在玩模擬城市,用滑鼠點擊就有成果。 「這座陸橋屬中小型,一晚就能完成拆除,速度一如往常。」新工處長黃治峯指出,二日移除周邊交通號誌及陸橋樓梯後,前晚再吊離橋面,未來將於十天內打掉剩餘的梁柱,並填補人行道磚塊,再恢復號誌燈,才算全面完工。 黃治峯說,今年將再廢除兩座人行陸橋及三座地下道,廿四日開始換拆老松國小人行陸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