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42

幼童進行茂谷柑園生態教學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1.08
斗六市公所為了讓小朋友們,從小認識斗六地方特產茂谷柑,並規劃茂谷柑生態教學活動,由果農導覽幼稚園小朋友在雲科農場實地參觀茂谷柑園,並解說茂谷柑相關知識。 斗六市幼稚園近千位小朋友們陸續到達雲科農場,戶外教學的新奇,從小朋友們雀躍的神情中一覽無遺;一曲正流行的小蘋果讓現場所有小朋友高聲合唱,氣氛熱絡不已。 再由老師帶領走進果園。果園裡一片銀白鈣粉覆蓋枝葉,襯著澄黃茂谷柑結實纍纍,夢幻的像是童話故事裡頭的景象,導覽解說也在小朋友們不斷發出「好美喔!」的驚呼聲下進行。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接近農曆新年時期所盛產的茂谷柑,可喻為「年柑」,偏紅的深橘色洋溢了喜慶之感,圓滾滾的外型亦象徵一家團圓之喜,是年節祭拜不可缺少的應景水果。 皮薄、纖維細緻、甜度高等特點更是深受老饕們喜愛,尤其今年的雨水少,日夜溫差也大,使得茂谷柑甜度較往年高,高甜度的果汁伴隨濃郁果香,是最適合與朋友們分享的美味水果。 正因為斗六盛產茂谷柑,所以市公所安排幼維園學童一同來體驗茂谷柑生態教學活動,讓孩子了解自然界的規律與力量,茂谷柑產業的智慧與美,讓學童可以親身體驗,也看見果農們種植茂谷柑心意與過程,更孩子們可以在現場,不用經過繁複的運送及洗選流程,品嚐斗六天空下幸福柑甜的好滋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