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5:58

陳致中想立委綠營:艱困選區可徵召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5.01.07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希望爭取再入黨、參選立法委員;而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說,6月才能再申請入黨,且入黨滿2年才能參選,唯一例外是艱困選舉區可徵召。 據了解,陳致中2010年6月退黨參選高雄市議員,依民進黨規定,「視同除名處分」,要5年才能重新入黨;陳致中主張,入黨滿2年才能參選,應從2013年9月他開始申請入黨起算。 民進黨人士表示,陳致中主張當初退黨參選是協調結果,他是被勸退,不適用5年條款;陳致中再入黨案正在申請仲裁。 陳致中說,當初不是違紀參選,就他了解,高雄市長陳菊也向仲裁委員會表達,如有必要,他願說明當初情況。 他爭取再入黨、參選高雄市立委規劃沒變,服務處去年下半年已轉型為參選立委服務處。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陳啟昱說,如果仲裁會認為5年條款解套,陳致中就可參加初選;如果仲裁會認定陳致中受5年條款限制,高雄市黨部將開會討論處理機制,如果認為「柯P模式」可行,屆時會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建議。 民進黨人士說,違紀參選5年內不得再入黨,從來沒例外,「天皇老子來也是一樣」,且高雄市前鎮區、小港區立委除前民進黨籍立委郭玟成有意爭取,其他高雄市議員也可能有意願。 民進黨人士說,乾脆由民進黨徵召陳致中到艱困選區,可為5年條款限制解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