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6:39

阿扁保外就醫受阻延誤理由遭批太扯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5.01.01
法務部發言人、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台中監獄12月31日下午派專車及專人送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公文及病情鑑定報告資料到位於桃園龜山的矯正署,因路上塞車,延至下午五時五十六分才送抵;矯正署十人審查小組為慎重起見,決定一月五日上午九時才召開審查會,決定是否批准阿扁保外就醫。 據了解,矯正署十人審查小組是由矯正署長、兩名副署長、主任秘書和戒護、教化輔導、後勤支援、安全督導、矯正醫療等五組組長及政風主任組成,沒有外聘委員。 但外界質疑,既然都是矯正署官員,面對如此重大的保外就醫案,為何不能加班審查? 矯正署則發新聞稿說,矯正署十人審查小組認為,扁的保外就醫案受外界矚目,應慎重並走完所有審查行程,但扁的病情「不屬於緊急保外就醫案件」,不宜專門為他在夜間或假日加班審查,否則對其他申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不公平。 矯正署指出,審查陳水扁是否保外就醫過程,本來就要預做準備,例如發給陳水扁保外就醫應遵守事項書面資料、物品清點移交或零用金結算等手續不是一兩個小時就能辦好的。 矯正署表示,從未承諾何時准扁保外就醫,外界不應用自行假設的時間來指責矯正署拖延。 然,前副總統呂秀蓮正在絕食,將因審查會緩開要多絕食四天?陳明堂說:呂絕食這不在矯正署的考慮之列。他說,台中榮總整理病情鑑定報告前天下午送抵台中監獄,中監曾召開受刑人保外醫治審查會,會後將處置建議和病情鑑定報告等相關資料,派專人專車送矯正署。 陳明堂說,可能是高速公路塞車,導致送件延誤,只知道塞車,真實情形他不清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