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4:12

湖本社區林業學習之旅八色鳥生態導覽活動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7.05
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指導,委託雲林縣休閒旅遊推展學會及各協辦單位承辦的「2008湖本社區林業學習之旅~八色鳥生態導覽活動」,活動分為5個梯次,首梯導覽活動暨開幕式,將於今日 上午10時在湖本村展開,活動主要目的,在於讓學生認識湖本村豐富且多樣的生態環境及生物資源,希望透過校外教學及戶外參訪,使學生們更加認識湖本社區的文化,以落實「鄉土教學」的實地體認。 林內鄉擁有雲林縣最豐富的生態資源,而湖本村為「八色鳥的故鄉」,自然生態尤為豐富且多樣,不但極具珍貴之學術研究價值,亦為縣內學生們認識家鄉之鄉土教學的活教材。本次活動主題包含了「達人導覽、觀光旅遊、體能探索、公共討論、DIY體驗及社區營造學習」等六大元素,活動內容結合了當地的地方文化特色、生態環保理念,並且配合湖本合作社之產業及八色鳥藝術品DIY之體驗課程,將能豐碩學生們「遊學雲林」的新鮮體驗與感受大自然探索之樂趣。 湖本村是八色鳥生態活躍的密集區並受到國際間的重視。台灣登錄的物種已達四萬多種,生物資源及生態環境豐富多樣,為落實自然保育教育與生物多樣性公約所揭的目標,以達成保育生物多樣性及促進人類永續發展,是我們主辦這次活動的最終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