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59

產官學繪本創作發表會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2.24
雲林縣有農業首都之稱,轄內也有許多豐富在地的農產與食品產業,透過「產業繪本故事創作」結合當地的人、文、地、景、產,藉由繪本形式來描繪出在地產業的故事,讓民眾以及親子、學生更能進一步產生對在地產業、文化的認同與關懷。 市長謝淑亞表示,本案也是斗六繪本館執行教育部補助書香卓越典範計畫的成果。透過雲林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創作中英文產業故事繪本。 一般繪本以純粹故事呈現居多,但與在地企業結合的卻很少見,因此斗六市公所此舉有拋磚引玉的企圖,期望各界響應、關心在地企業,共存共榮。 計畫主持人雲科大數媒系助理教授陳思聰表示,本次繪本創作風格成熟,設色雅緻,故事生動感人,並補充產業知識內容,適合學生與一般民眾閱讀。 產業繪本故事撰寫是由應外系副教授黃惠玲所撰寫,英文翻譯與中英文配音為詹顏寧,繪者為數媒系黃微庭、姚君玲。除了精裝繪本創作外,配合由周嫻製作的中英文說故事繪本電子書,將長期在斗六繪本館展出,提供企業進行產業繪本之出版、行銷與宣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