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05

水里優質臍橙評鑑優勝出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12.19
水里鄉肚財丁文化系列活動於19日在鄉公所進行財丁〈臍橙〉評鑑,共有23個樣品參賽;經縣府科長曾銀位、莊瑞均偕同中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陳盟松等人,依據臍橙的外觀、風味及肉質、甜度等項進行評比而分出勝負,終由廖智孝農友獲得特等獎。 鄉長江龍漢表示,臍橙是水里鄉的特色農特產,為了讓廣大的消費者知道水里有這麼優質的水果,因此在他上任後即積極推廣並辦理評鑑,結果成效良好。 由於,當初玉峰村財丁知名度不夠,銷售成績不如興隆村的財丁好;在經過三年於玉峰村辦理水里鄉肚財丁文化系列活動的促銷推廣後,玉峰村的財丁也打出了知名度,為農民帶來良好收益。 今年將活動轉到有廣大觀光遊客的車埕鐵道廣場辦理,除了讓遊客知道水里有優質財丁外,還有許多優質蔬果可以採購;在品嚐水里最優質的臍橙,採購能發財又添丁的財丁〈臍橙〉,當做饋贈親友禮物最實惠。 且據評審單位指出,今年的財丁品質比往年相對的提升,甜度也提高;但價格仍一如往昔,即每台斤70元左右。 優質臍橙經評鑑也於19日出爐:特等廖智孝;頭等:詹玉英、廖超堅;貳等:周淑美、黃玉螺、鄭乾恩;參等:黃妤璇、許錫明、彭飛霞、陳火烈。獲獎者將於20日的肚財丁文化系列活動中頒獎表揚。 圖說:臍橙評鑑人員正審慎評比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