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04

雲林教授外籍配偶人身安全及防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2.16
雲林縣警察局獲邀參與「異言通」103年雲林縣輔導外籍配偶翻譯人才培訓計畫,由刑警大隊警務員吳淑裕於學智企業社擔任授課講師,教授與會學員人身安全及反詐騙觀念。 吳淑裕先以一起「外籍勞工遭冒名申辦行動電話門號用於各類詐騙案」為例,呼籲姐妹記得告訴朋友,勿因一時貪小便宜,交付陌生人外勞居留證(ARC)、身分證及健保卡而被冒名申辦手機門號,否則可能涉及詐欺、洗錢案件。 並呼籲外籍朋友,遇有詐騙相關疑問,要遵守「一聽、二掛、三查證」,撥打反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婦女人身安全議題,從過去受理的多起家庭暴力、性侵害案例,告訴這群姐妹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的定義、種類、預防及安全守則,最後告訴大家身體自主權及同居義務不能被強迫履行。 期待這群遠渡重洋的姐妹們,來到臺灣,除能用自身的語言優勢,協助自己的同胞外,並傳承給自己的孩子,成為未來臺灣前進東南亞的小小尖兵,並要從小教育孩子身體隱私權與觀念預防。 同時透過教導人體重要部位及善用隨身可得的物品,遇到危急狀況,即可施展簡易攻擊,倘若不幸遇到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案件,千萬不要盥洗,立即向警方報案尋求協助,保留證據將壞人繩之以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