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50

郵局行員機警假冒公署車手難逃法網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2.15
斗六警分局斗六派出所接獲西平路郵局來電稱有名邱姓男子持不是本人的存摺及印鑑要提領新台幣180萬元,可能是詐騙集團的成員。 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至現場,經查證邱姓犯嫌所持之國民身分證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證處識別證壹張,均為偽造,當場以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名帶返派出所偵辦。 警方將邱姓犯嫌帶返所後,查證邱嫌涉有有多項詐欺前科,他供稱是依照上游集團所提供的存摺、印鑑及多項偽造證件去犯案,上游集團皆由電話聯絡。 邱姓犯嫌稱因積欠大筆債務故不得不重操舊業,警方訊後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移送法辦,並追查其他成員到案。 斗六警分局長卓金益表示:現今社會詐騙方式,手法眾多,防不勝防,希望民眾遇不明來電所稱情事,應多加查證、多詢問,最重要的是應即時報警處理,自然就可避免成為受害者。 另外,斗六警分局將持續加強打擊詐欺案件,並加強宣導金融機構及超商的反詐騙等訊息,不只是要阻止民眾受騙,更要逮捕車手及揪出整個詐騙集團,以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