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8:14

新內閣僅換5名綠委:馬未檢討敗選結果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4.12.05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內閣人事名單,副院長由科技部長張善政升任,其他包括政務委員葉欣誠、政務委員兼福建省政府主席杜紫軍、經濟部長鄧振中、海巡署長王崇儀。 張善政及文化部遺缺,將分別由政務次長林一平及洪孟啟暫代。新內閣僅異動5成員,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對此無奈表示,麻痺了,人民已經麻痺了!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總統馬英九根本不會解讀這次選舉結果。綠委蔡煌瑯則說,馬英九的心態只是想要把最後一年半的垃圾時間渡過去而已。 對於此一新內閣名單,蔡其昌指出,馬政府這樣的內閣名單幾乎完全不變,換言之,國民黨面對這次敗選,完全沒有回應人民任何的改革呼聲。 提出這樣的名單,無疑是重重的踹了人民一腳。他說,相信人民會用更大的反撲力量,回應這個政府。蔡其昌認為,馬英九完全沒有學到教訓,他根本不知道如何解讀這次選舉結果。 蔡其昌說,江宜樺內閣時代,食安問題是毛治國負責的,也是搞得亂七八糟,換言之,過去幾年,台灣的愁雲慘霧不就是此一團隊搞出來的嗎?現在用毛治國,然後內閣都不換,這並不符合人民期待,完全沒有讓人民有新的感覺,沒有一絲絲對未來的期望。 蔡煌瑯則指出,這樣的名單顯示,這就是失敗的內閣。執政失敗的內閣院長才會下台,而現在這個內閣「老瓶裝老酒」,與前內閣相似度八成以上,基本上是了無新意,注定失敗的內閣,只是一個看守一年四個月,不被祝福的內閣。 蔡煌瑯認為,馬英九已經黔驢技窮,優秀的人才不願意進入他的內閣,這是馬英九整體威望與信任都已失去的結果。 蔡煌瑯不認為馬英九能再找到更好的人出任內閣閣員,而這個內閣的改革失敗,並不看好這個內閣能在一年半的任期會有所作為,整個國家發展將會停頓。 例如,新任海巡署長王崇儀,也只是從海巡署副署長的位置升上去,沒有新意,只是做人情給黃昭順而已,前署長王進旺也沒犯什麼錯,只是做比較久。 蔡煌瑯說,真的了無新意,注定失敗的內閣,他並不看好,這只是反映馬英九的心態,只是想要把最後一年半的垃圾時間渡過去而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