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0:29

雲林社區社造爆米香成果慶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2.04
103年度雲林縣社區聯合成果展將於12月6日至14日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舉辦,文化處在該處召開記者會,廣邀民眾屆時共襄盛舉,一起感受社區的活力與熱情,並關心我們的在地文化。 雲林縣政府秘書劉建成表示,新故鄉社區營造邁入第十三週年,全縣涵蓋農村再生計畫高達200多個社區投入營造行列,不論在社區特色、故事繪本、藝術家進駐、軟硬體建設等等,於社區夥伴及文化處同仁的努力下,呈現豐碩的成果,未來將繼續努力,也期盼更多的社區參與,讓雲林更具活力。 虎尾鎮長林文彬指出,今年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以「社造爆米香」為主題,因這一年來在雲林縣政府大力支持與推動下,呈現出豐富、多元的成果,就像是爆米香的製作過程一樣,社區營造夥伴宛如轉動、滾動機器的那雙手,社區就像製作過程中的食材,經過一年的努力、轉動與加熱,恰似爆米香一般,爆出迷人的米香及可口的米花,與大家分享。 文化處指出,12月6日至14日的社區聯合成果展內容包含「靜態藝文展示」及「動態節目表演」兩大類,包括適合親子一起閱讀的趣味社區故事繪本、充滿創意的社區文化商品特展、社區議題紀錄片欣賞、社區手路菜烹飪展出以及社區刊物出版品展示、6日安排的「動態節目表演」,除讓民眾欣賞社區文化傳統技藝表演、社區劇場、社區媽媽舞蹈演出、說在地故事與和太鼓演奏。 更安排社造感人故事點滴、社區伸展台、頒獎典禮及特色爆米香分享等活動,民眾可前往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