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2:14

許有志推動本土教育不遺餘力獲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12.04
澎湖縣許有志,認真推動本土教育不遺餘力,獲得澎湖縣政府推薦為103年績優臺灣文史教育人員;由省主席林政則公開表揚及肯定,頒贈臺灣省政府的表揚狀,以肯定及嘉勉他的奉獻與辛勞。 為感謝地方基層文史教育工作者,長期默默耕耘、熱心推動文化紮根工作,激發學生、社會大眾學習文史興趣,提升全民愛鄉愛國信念,省府在省政資料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的光復節紀念大會中,表揚績優臺灣文史教育人員、績優臺灣鄉土文史教育暨藝術社教有功人員,藉此肯定他們是文化興國的推手。 獲得澎湖縣政府推薦的許有志,擔任澎湖縣西嶼鄉外垵國民小學教導處主任。擔任美勞科輔導員3年、社會科輔導員3年,藝文科輔導員2年、文石線上書院編寫委員3年、西嶼鄉藝文推廣委員6年、西嶼數位中心委員3年等,推動地方文史藝術教育。 並完成出版著作1.內垵藝術與人文研究調查;2.外垵小地名;3.小地名的故事;4.西嶼鄉俗諺等。致力於學校本位課程規劃與編製,鄉土素材生活化課程編寫、有效教學探究、教學行動研究工作之實踐。 林政則表示,許有志認真推動本土教育努力不懈,平時認真教學,力行教務。辦理多次本土言相關研習活動、競賽活動,激發學生、社會大眾學習興趣的貢獻良多。他的奉獻與辛勞值得為大眾讚頌,並共同為臺灣文史教育盡一份心力。 圖說:國小教師許有志獲省府表揚而喜形於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