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0:18

國民黨選舉大敗江宜樺請辭獲准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4.11.29
11月29日舉行的「9合1」選舉,國民黨大敗,行政院長江宜樺認為,這次選舉結果顯示政府的施政未能獲得民眾滿意,人民的聲音已透過選票清楚表達,因此他決定負起政治責任,辭去行政院長,並獲得總統馬英九同意。 江宜樺表示,馬英九將盡快決定下任院長人選,以便內閣全面改組,迎接國家未來將面臨的挑戰。 江宜樺在晚間7時55分舉行記者會,除了感謝全體國人在這次選舉進行中的理性表現外,也感謝全體國人對民主價值的堅持,以及在選舉過程中表現出的民主素養,他相信經過這次選舉的淬鍊,台灣的民主制度將更加成熟,也更能獲得世界其他國家的肯定。 江宜樺說,這次選舉結果顯示民眾不滿意政府目前的施政,所以他決定負起政治責任,辭去行政院長一職,並已獲得總統同意。 江宜樺感謝馬英九過去多年來對他的信任,以及所有支持、鼓勵他的同仁與國人。江宜樺說,對於所有批評他和行政團隊的聲音,他也同樣感激,因為在民主政治當中,人民的感受及鞭策永遠是國家進步的原動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