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8:51

雲林農田水利會濁幹線水閘完工通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1.07
歷經近一甲子的濁幹線,虎尾地區長達三公里,由於渠道破損嚴重,影響輸水機能及渠道安全,在雲林水利會會長林文瑞積極規劃,立委張嘉郡的努力爭取經費下,獲農委會補助,改善設施完工,呈現出嶄新風貌的水利之美,舉行濁幹線第九號制水閘至第十號制水閘改善工程完工通水典禮,由雲林水利會會長林文瑞、立委張嘉郡、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水利處處長張敬昌、彰化水利會長呂山及虎尾鎮長候選人陳威成等人共同啟動水門按鈕,開啟水門。 典禮由會長林文瑞擔任主持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立委張嘉郡、水利處長張敬昌、及彰化水利會長呂山及虎尾鎮長陳威成等人參與,副總統吳敦義也電賀,現場來賓冠蓋雲集,上千位民眾也前往觀禮。 林文瑞表示,濁幹線自民國九年開鑿至民國十六年全面通水,並於民國四十九年施設內面工,迄今已歷經近一甲子,內面工均已年久失修且腐化,其中濁幹線虎尾段有長達三公里,因渠道設施破損嚴重,影響輸水機能及渠道安全甚鉅,為使虎尾鎮民免於發生渠道潰堤之恐懼,又因該會安慶圳灌區,因原有取水井配合政府執行封井計畫已無法取水,因此積極爭取該工程之施設,在立委張嘉郡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農委會大力支持下獲經費補助,濁幹線系統改善工程第九號制水閘至第十號制水閘區段工程得以順利完工。 林文瑞指出,該段濁幹線長達三公里,以前雜草叢生,民眾沒人要走甚至會害怕,經規劃改善後,未來不但可發揮灌溉功能之外,也規劃有八米的維護道路、五米的腳踏車步道,其他二十幾米則規劃綠化美化,不但能提昇民眾生活品質,美化市容,更提供民眾一處休閑遊憩、運動的好地方,也讓虎尾民眾享有賞心悅目的水利之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肯定該項完工設施不但能灌溉便利、保障農作物之外,整理的非常美觀,把農業建設結合都市,成為遊憩休閑場所,提昇都市價值,對虎尾鎮來說是很大的貢獻。 立委張嘉郡表示,日後一定會努力為雲林鄉親爭取建設經費,大家共同來打造即將脫胎換骨的雲林。 會後,由雲林水利會長林文瑞、立委張嘉郡、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水利處處長張敬昌、彰化水利會長呂山及虎尾鎮長候選人陳威成等人共同種植櫻花樹苗,規劃將在周邊種植櫻花樹,打造媲美日本的小京都,未來水利之美將展現另一番風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