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19

張麗善提大樹林人才培育計劃政策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1.05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舉行「種下希望、看見未來」記者會,公佈雲林未來規畫書及「大樹林人才培育計劃」。張麗善說,雲林未來已經啟動,她會跟所有鄉親一起拚,拚出幸福、宜居、智慧、服務新雲林。 撰寫雲林未來規劃書的專家學者前行政院顧問張清良、綠建築執行長許銘文等人出席記者會,他們把象徵承諾、責任的政策白皮書繫在「雲林願景希望樹」,宣誓雲林新時代開始啟動。 張麗善表示,雲林未來規劃書涵蓋智慧城市、農業、知識教育、社會福利、醫療保健、交通建設、城鄉規劃、治山防洪、文化發展、觀光旅遊、環境生態、青年發展與勞工權益等章節,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提升雲林,為鄉親減輕壓力,創造機會。 張麗善指出,雲林的未來,是一個以「人」為軸心,用尊重、信任、專業建立的一個有效率、體貼「大服務政府」;用智慧數位科技,推動的透明政府、全民智庫,建立平等學習、減輕壓力、完善照顧、創造就業機會、具備競爭力、公平正義的「智慧新雲林」。 張麗善說,有好的政策,還要有好的人才能幫雲林脫離困境,所以她提出提升雲林競爭力第三支箭「大樹林人才培育」計劃,用「尊重、專業、授權」的宗旨延攬各方人才,無論是那個政黨,包括競爭陣營的優秀人才,只要真心愛雲林,都將盡其所能延攬,組成專業的團隊,共同改變雲林。 她要以「成立雲林講堂」、「企業人才專班」「設立青年育成平台」「一心3葉」的農業專業人才養成及「在地社區型產業就業培訓」等五步驟,來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招攬人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