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2:43

愛上閱讀勇伯和正直媽媽千萬募書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1.04
關心教育議題,李進勇正直媽媽後援會,與企業合作,贈送各式圖書,給官邸兒童館,充實藏書,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進勇表示,推廣閱讀是縣長蘇治芬的重要施政,要持續下去,雲林才能出「好子弟」,減少黑道的危害。 一本本企業捐的書,透過正直媽媽們的手,傳進了官邸兒童館,李進勇正直媽媽後援會發起千萬募書活動,已有初步的成果,至少有五百本新書到位。 後援會會長蔡紹芬指出,我們要「牽孩子的手,走正直的路」,台灣俗語說,「留下好田地,不如出一個好子弟」,從小培養孩子閱讀的好習慣。 李進勇表示,近年來縣長蘇治芬大力推廣閱讀,從第一個歷史建物活化再利用的虎尾郡守官邸做為開端,成立雲林故事館,而後的斗六市立繪本圖書館與官邸兒童館、斗南他里霧繪本館、漫畫館及二崙故事屋,陸續落成,每到假日都有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來看書,或者參加聽故事的活動,享受充滿書香的假日時光。 李進勇說,他也提出「讓你愛上雲林的12個方法」,教育要投資加碼20%,打造舒適安全校園,推廣閱讀是其中重要的內涵。 蔡紹芬則表示,李進勇就是最佳的榜樣,從一個家庭非常貧困小孩,透過讀書,當上法官、律師、基隆市長及法務部次長,可見閱讀的力量無窮。因此,她們結合企業界一同來捐書,也督促勇伯當選後,持續推廣閱讀,加惠下一代。 縣府每年編列經費整建各級學校的圖書室,添購書籍,讓孩子有良好的閱讀環境,自97年起補助縣內各級學校圖書空間改造金額計1億8千餘萬元、縣內各級學校圖書室經費金額共計2億8千餘萬元、縣內各級學校購置圖書金額共計1億多元,購置圖書冊約為500萬冊,平均每位學生增加9冊圖書可閱讀。 李進勇指出,這是好的政策,要持續下去,閱讀能啟發學生多元智慧,培育未來兼具品德和競爭力的未來世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