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03

農友培育烏日新世紀哈密瓜成功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烏日報導
2014.11.03
大烏龍103年瓜果節,「烏日新世紀哈密瓜成果發表會暨義賣,今天上午在烏日區舉行,由烏日區農會總幹事楊義榮主持,中興大學植病系蔡東纂教授列席指導,還有來自全省各地農會,農友達數百人,其中遠自苗栗卓蘭的梨農專程來參觀,大家看到結實纍纍的哈密瓜莫不驚艷不已。 黃以林農友於三年前接受教授蔡東纂輔導種植哈密瓜二千五百株,經過二年的刻苦經營,克服種種困難,今年邁進第第三年終於成功,並且陸續上市,普獲消費者的歡迎。 烏日農會總幹事楊義榮推崇黃以林悉心栽培,而且又得力於蔡東纂教授輔導成功,黃總幹事也指出,該品種改良自新疆哈密瓜,口感清脆、香甜,果皮薄、果香獨特,芳香濃郁有別於一般市售瓜品,將來市場發展潛力雄厚。 蔡東纂說,烏日區早期就生產有各種瓜果而聞名, 因為此地區適合瓜果類種植,將來適宜發展為栽植蔬果區。蔡東纂同時說,他輔導烏日地區的農友栽植哈密瓜採以「農藥、肥料減量之安全高品質農業管理模式」以節省生產成本,將哈密瓜種於簡易型塑膠網室中,採直立式單幹整枝,一枝留一瓜,同時以谷特菌加綠之肥管理,終於克服技術問題,成功將新世紀哈密瓜的優點特色完美呈現, 農友黃以林說,他在栽植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與困難瓶頸,所幸他堅持理念與遵守蔡教授輔導方法,才能有今日成果。為了遵循蔡教授的叮嚀,要對社會關懷,付出愛心,所以今天提供一百粒義賣,結果獲得熱烈迴響,馬上就銷售一空,得款十萬五千元,全數捐贈給惠明盲校。 黃以林種植哈密瓜成功,給他帶來莫大的鼓舞與信心,他說,哈密瓜在一年春,秋二季生產,因採用塑膠網室中,品質優越,同時也絕對是安全高品質的水果。 此瓜果型碩大可以達7、8台斤,剛採收時清甜鮮脆,儲放1-2週後則軟嫩多汁,芳香濃郁,堪稱瓜中之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