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8:38

警察路過拜土地公巧遇遇賊逮正著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草屯報導
2014.11.01
草屯警分局表示,有毒品前科的劉姓竊賊,為了1支5百元毒香菸偷香油錢,先在南投市偷取機車後,再到草屯鎮富寮里一處土地公廟偷香油錢。 但賊運該敗,僅吊起3百元就被路過巡邏的員警發現,剛好手到擒來不費力氣帶回派出所偵辦,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據了解,劉姓嫌犯(69年次)有毒品前科,10月30日早上在南投市大賣場附近先竊取1部重機車騎用,因無業又沒錢花用,騎機車到草屯鎮富寮里1處偏僻土地公廟,以自備的雙面黏著板綁著尼龍線,用釣魚方式偷取香油錢。 正著手吊錢時,12時45分許中正派出所員警張柏森、賴澄波兩人擔任巡邏勤務,張員提議為了提高竊案績效,路過土地公廟時順便去拜拜求土地公保佑。 兩人到達該廟時恰巧就發現劉嫌偷香油錢,立即將他逮捕,同儕直說:「有拜有保庇喔」。 經查詢該騎乘機車沒失竊,但置物箱又有他人衣物深覺有異,電詢該車主,機車主人才發現失竊了,通知到所指認領回。 劉嫌坦承有吸食毒品習慣曾勒戒過1次,最近吸食是在幾天前,曾經用500元代價向綽號阿文的人購買毒品吸食。 員警也斥責連土地公香油錢也敢偷,正值壯年不務正業不應該,偵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