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52

舊機車賣中古車行應親自陪同辦理過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0.31
民眾將機車賣給中古機車行,最好會同車行業者一起到監理站辦理過戶。雲林監理站表示,最近發生不少民眾把機車賣給車行之後,業者並無辦理過戶,事後民眾發現車行已搬家或結束營業人去樓空,最後只能無奈補足欠繳的燃料費,才順利辦成車輛報廢。 雲林監理站表示,現在很多人買新機車,都直接將舊車交給車行處理,還委託車行幫忙辦理過戶,但有些車行為了省事,會等到車子轉賣後才幫客戶辦過戶。 不過這樣對原車主來說其實是有風險,因為在車行寄賣期間,如果車子被騎出去又違規,因為還沒辦理過戶,罰單可是會送到原車主手上,因此最好在寄賣時,就要求將機車過戶給機車行。 雲林監理站指出,要將機車過戶給機車行,最好親自陪同業者到監理站辦過戶,日前就有民眾向監理站反映,指稱他的機車幾年前就賣給了機車行,納悶怎麼還會陸續接到繳交機車燃料費和廢氣檢驗通知,結果一查才知那輛車還登記在他名下。 這位民眾回頭要去找那家機車行,結果車行已經結束營業。因該機車屬出廠逾十年之老舊車輛、號牌不慎隨舊車出售無法取得警方報案證明,故民眾依規定填寫「具結書」,具結後結清欠繳的燃料費,才得已辦理報廢手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