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22:26

雲林電影節68電影館盛大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0.10
2014雲林電影節在斗南舊鐵道倉庫活化的他里霧文化園區68電影館盛大登場,以三大主題串連展演,分別是10日「愛在他里霧」-秋日愛情特展,11日為「泥土正芬芳」-雲林影像特展,12日「動畫遊樂場」-樂活童趣特展,三大元素串聯三天的活動,每日都有一場以上的講座及兩場以上的電影播放,縣長蘇治芬表示,影展將展現這幾年來雲林縣扶植電影產業與培養影音人才的成果。 新聞處長許木盛表示,雲林縣政府舉辦「2014雲林電影節」,並於68電影館展現近幾年雲林縣政府培植影音人才與支持國內電影及動漫發展的成果,此次電影節將以「愛與耕耘」作為主題,分別在10月10日至10月12日三天連假中,安排放映環保、在地人文的各型影片與動畫,並邀請《牛仔很忙》作詞人黃俊郎、主播陳雅琳與在地鄉親座談。 鎮長張勝雄表示,68電影館從去年12月25日開始營運,台鐵道倉庫建築群中,配合周邊的繪本館、漫畫館、環境教育館及生活美學館,成為充滿藝文氣息與活力的休閒文化園區,現斗南火車站,跨站工程建設進行中以後民眾乘車更加便利,也將帶來商機與繁榮。 68電影館除週一與二休館之外,供民眾免費預約觀賞,除了影片放映之外,雲林縣政府也邀請到美麗知性主播陳雅琳,及周杰倫御用作詞人黃俊郎在雲林辦座談會,由黃俊郎帶著曾經參與主演的兩部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和「天台」和雲林的民眾見面,其中電影「天台」更是和雲林有著深厚的情感,黃俊郎於電影放映後,在68電影館現場與觀眾分享雲林的在地風情、電影創作歷程。 知名新聞主播陳雅琳為三立電視台新聞總編輯,參與雲林紀錄片「甜度12」的規劃,並親自導演其中「喜」、「樂」兩部影片,11日下午將與雲林大專院校學生對談,如何從影像紀錄展露對土地的關懷。11日上午播放雲林紀錄片「身土不二」、「水蛙咯咯哮-守蛙人」與「土豆鳥大集合」,雲林在地影像紀錄片老師蔡順仁及三部影片的製作人張耀裕、陳柏州、黃世源也都會隨片登台。 最後一日(12日)活動主題是動畫遊樂場-樂活童趣特展,主要放映動漫閻小妹的影片,包括「閻小妹雲之林王國大冒險」、閻小妹「西遊記」及閻小妹「風獅爺」預告片,閻小妹的製作團隊,多數為雲林的子弟,也將隨片出席,對動漫產業與台灣動漫的發展有興趣的民眾,不可錯過。 三天的影展中,10日播放「不能說的秘密」、「天台」、「聽見下雨的聲音」、在雲林取景的「阿嬤的夢中情人」,11日播放雲林紀錄片、「甜度12」、農博紀錄片及前陣子在台灣掀起風潮的「看見台灣」,12日播放「打獵季節」、「閻小妹雲之林王國大冒險」、「冰雪奇緣」及閻小妹「西遊記」,完全免費入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