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9:58

新北三峽生命紀念館落成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新北市報導
2014.10.06
新北市立三峽生命紀念館今天落成啟用,市長朱立倫出席表示,新北市致力於殯葬管理,於今 年3月啟用雙溪公立納骨塔,今日又落成啟用三峽生命紀念館提供近1萬2千個塔位,不僅造福新北市民,更希望這裡的好風水及好地理庇蔭在地子孫,代代都平安、健康、快樂。 三峽生命紀念館坐落於山靈毓秀的添福地區,大廳採挑高設計,充足的光源與壁上的佛祖雕刻相互輝映,氣氛莊嚴。目前已啟用樓層為一、二及三樓,一樓設有大廳、辦公室、家屬休息區及神主牌位區;二、三樓為塔位區,共設有1萬1942個塔位,只要往生者生前設籍於添福里,即可免收規費50%,享有新臺幣1萬5千元的塔位價格。 三峽居民陳先生今日入內參觀三峽生命紀念館,他表示,紀念館內部規劃良好,一點空間都沒浪費。三峽的子子孫孫從此不必將祖先安厝在外地,而是落葉歸根、就近祭拜,便利在地居民。 民政局表示,殯葬管理是城市現代化的重要指標,包括殯葬設施、殯葬禮儀及後續服務等,每項軟硬體設備都是民眾所需。三峽生命紀念館啟用後,新北市公立納骨塔已達17座,未使用的塔位達8萬4648個,淡水聖賢祠納骨塔在年底啟用後,還可再提供1萬9435個塔位,總計可用塔位將達10萬4083個,提供新北市民及外縣市民眾使用。 民政局指出,雙北乃共同生活圈,新北市積極推動雙北殯葬合作,規劃以「平等互惠」原則,取消跨市加倍收費,讓兩地市民都能以「共價」費率,使用雙北各種殯葬設施。 雙北已合作辦理1年2次的聯合海葬,參加彼此的聯合奠祭也都享有場地使用免費等服務,就是要讓更多市民共享殯葬資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