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3:08

地方主管領導力卓越研習班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7.03
地方主管領導力卓越研習班今日上午起一連二天在花蓮縣政府第一會議室舉行,計有25位縣府各局室、一級機關副主管及花蓮縣鄉公所薦任第9職等主任秘書參加,朱景鵬副縣長特地代表謝深山縣長到場主持開班儀式,除了肯定大家平日盡忠職守服務縣民獲得優異的績效外,同時期勉學員們能把握寶貴的學習機會,在未來2天的課程裏專心聽講,學習更多知識和專業,在未來的公務生涯裏,為縣政發展付出更多貢獻。 為提升中階主管的核心領導與管理能力,強化執行力,花蓮縣政府與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合辦「地方主管領導力卓越研習班」,將頂尖的老師邀請到縣府來與中階主管們分享新知、交流實務經驗,省去本縣公務人員舟車勞頓之苦,同時為縣府節省經費,立意相當良好。 朱景鵬指出副主管、主任秘書是局室主管、鄉鎮市長倚重的左右手,肩負協助政策規劃及督導執行的重責,應不斷充實管理知識與本職學能,提升自身的領導能力及專業知識,協助局室主管及鄉鎮市長帶領部屬持續提昇服務品質及行政績效,尤其今天第一堂由陳龍安教授所主講的創意更是政府能感動民眾的重要作為,期盼大家將講師們講述的各項提昇為民服務的重點化為實務,為全體縣民謀福利。 今天的第1堂課,由陳龍安教授講授「創新認知與實務分想」,陳教授以影片介紹實例、深入淺出的方式授課,說明創新的重要性及激發創新的方法,讓大家都受益良多,下午安排「策略規劃與執行」課程,由陳俊明教授主講。明日的2堂課則是「績效標準的制度與行銷」及「組織行為理論與診斷技巧」,分別由李弘一教授與及黃榮護教授主講,希望讓學員們學習到最新的管理技巧並找出適合服務單位的管理方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