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2:55

蘇治芬探視國寶藝師黃俊卿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0.02
雲林縣長蘇治芬由文化處長劉芝等人陪同,前往斗六成大醫院加護病房探視五洲派~國寶藝師黃俊卿,並頒發雲林縣第十屆雲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表示對大師一生奉獻布袋戲藝術的肯定,也祝福黃大師能早日康復。 文化處指出,國寶藝師黃俊卿係103年雲林縣第十屆雲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得獎者之ㄧ,黃俊卿大師係五洲派創始人國寶大師黃海岱的長子,黃家兄弟由黃俊卿與黃俊雄二人承傳,從事布袋戲演藝工作,兄弟倆更開創了「金光戲」的鼎盛時代,現黃俊卿大師因病住進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斗六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雲林縣長蘇治芬特別與文化處長劉銓芝一同至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進行頒獎與慰問,肯定老藝師對於文化工作的辛苦經營與付出。 黃俊卿大師今年不僅得第十屆雲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評審委員的一致推崇,成為今年度獲獎者之一,同時也榮獲第21屆全球中華藝術文化薪傳獎的殊榮,原訂頒獎時間分別在11月8日(雲林文化藝術獎)與10月18日(薪傳獎),兩獎項的主辦單位在得知黃大師因病住進加護病房後,經縣府協調提前頒發獎座,期望以此祝禱大師早日康復。 雲林與布袋戲的歷史脈絡,有著相當深厚的緊密關係,承傳雲林虎尾的「五洲園」派別更為國內指標性、重量級的布袋戲劇團。黃俊卿大師自接掌布袋戲傳承工作,細數傳統戲台到現在的改革創新,黃家仍堅持黃海岱的理念:「扎根傳統、積極創新」,深深扣緊時代潮流和脈動。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黃俊卿大師對於雲林的文化藝術貢獻有目共睹,有極重的歷史地位,是今(103)年第十屆雲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與第21屆全球中華藝術文化薪傳獎-地方戲劇獎雙料得主,其對布袋戲文化藝術之貢獻甚多,再次對國寶藝師為文化工作的付出,表達肯定與嘉勉,但最後仍請黃俊卿大師保重身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