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16

三代同堂表揚中市最多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9.20
台中市社會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二十日在市政大樓共同舉辦「第二十屆全國三代同堂孝親家庭表揚」活動,來自全國一百家庭接受表揚,中市有二十三戶家庭接受表揚,為全國表揚最多戶的縣市。 台中市政府在社會福利方面推動受各方肯定,市長胡志強表示,台中市的老人福利都不輸其他縣市,以重陽敬老禮金為例,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就可以拿到禮金二千元,這是全國最高,晚上鳳凰颱風將登陸,本來預計去防災會報會議,後來改成晚上開,所以他無論如何要趕來向阿公、阿嬤及兒女祝賀,一進會場就看到有年輕人掛金牌兒女,他們都是依靠爸、媽或阿公、阿嬤才能夠長大,以現在小家庭社會為主,三代同堂更顯得相當可貴。 社會局指出,市府推動多項與長輩有關福利,如訂每月第四個周日為「大人日」喚起社會各界,在關愛孩子之時,也要關心老人家。 另在重陽節前夕送給當年滿六十五歲的長者「新大人」禮,如長輩至長青學苑第一班上課不用錢、還有二千元的敬老禮金,是五都最高。 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每個月還有一千元敬老愛心卡,可以使用於中部五縣市,未來創新規劃也可以搭乘國道客運,在台灣各地區走透透。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今年共計收到全國一百四十五戶家庭報名,最後進行訪視及評選後過,共計一百戶家庭接獲表揚,其中,三代同堂超過三十年的選鑽石楷模有九戶、超過二十五年的白金楷模為二十七戶,其他則為同住達二十年以上的金牌楷模共有六十四戶。 在榮獲表揚的一百戶家庭中,尊親的平均年齡為八十八點一一歲,超過九歲的尊親共三十九位,更有四位百歲人瑞尊親,其中年紀最大的尊親更高齡一百零五歲。 此外,今年孝親家庭中三代同堂的家庭有四十七戶,四代同堂的家庭有五十戶,五代同堂也有三戶,而尊親與楷模的關係中,以兒女的人數最多,共七十戶;其次是媳婦二十四位、再者是孫子女六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