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1:06

中秋節市民勿於公園綠地及園道烤肉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9.04
中秋節連假將近,台中市建設局提醒,台中市公園、綠地與園道禁止烤肉或野炊,歡迎民眾闔家至公園、綠地及園道賞月,市府秋節期間也將組成勸導小組,加強稽查公園綠地及園道,並要求各維護廠商加強環境清潔工作,讓市民度過一個健康又環保的中秋佳節。 建設局表示,烤肉不僅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影響地球暖化外,也會造成空氣污染及危害身體健康,另外,烤肉也會造成地面焦黑、破壞鋪面及草地,對公園綠地是一大危害。 為維護公園景觀,建設局於中秋節期間將組成勸導小組,加強稽查公園綠地及園道,如有違反規定者將先行勸導改善,不聽勸導者予以開單罰款,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中秋節烤肉違反規定者,將處行為人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希望民眾能配合,一起節能減碳愛地球,市府也會要求各維護廠商加強環境清潔工作, 市府再次呼籲市民勿在公園、園道烤肉,民眾可闔家至公園、綠地及園道賞月,共同維護公園綠地清潔,度過歡樂的中秋佳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