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2:43

斗六公所提輔導育成計畫激起25個社區參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9.03
斗六市公所提出103年度輔導育成計畫,再次激起25個社區參與,讓社區居民對在地認識與認同,從社區特色、文化、需求面向,找出存在於社區中的小確幸,各自擇定辦理活動型式,營造幸福窩的感覺。 市公所於八德社區美學生活館辦理第一次社區同學會~母雞帶小雞~活動,藉由八德社區營造成功的例子:諸如人的營造-志工的特色-夫妻檔共同做志工、對夫妻感情及身體健康不錯及分享;及八德社區環保競賽得獎-舊月曆製做成禮物袋、社區PK賽農塘營造、社區產業-柚子醬及泡菜的製作等社造經驗分享,更實地讓社區參訪營造成果,讓各社區互相見學、經驗交流,讓社區發展更邁向前一步。 也提供各社區展現自己社區營造成果展現的平台,諸如溪州森巴舞分享、崙峰亂打秀推廣、溝埧菜市長構想等。 市長謝淑亞表示,去年公所推出「尋找社區達人」,共找出250多位達人,令人驚艷,今年公所接續推出「享受快樂窩」,透過專業團隊的引導,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讓社區的經驗得以分享與交流。 雖然各社區的起步不一,但重要的是未來的目標,藉由這樣的機會分享社區營造的美與善,也將遇到的瓶頸困難拋出來,一起來探討解決方法,攜手邁向幸福的斗六,營造出住在斗六真好的氛圍。 今年度享受快樂窩-社區同學會,經驗分享會活動,預計辦理3次,提供3次不同小確幸的幸福窩營造案例,走訪營造成功社區,讓各社區在不同的類型幸福窩中學習找到自己社區最美的珍珠窩。 該次活動共有21個社區參加,相當踴躍,會後更由八德社區提供風味餐美食,讓各社區經驗得到滋長且品嘗美食,身心皆呷飽飽,各自回社區再耕耘努力出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