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3:17

雲林消防局新增救災設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8.27
為提升雲林縣消防救災能力,保障民眾與消防救災人員安全,雲林縣全面購置先進安全救災裝備,召開說明會,向外界介紹先進設備,萬一在災害發生時能發揮救災功能,保障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高雄氣爆案造成多名消防、義消受傷殉職,雲林縣在今年7月豐田工業區火警中,也有消防人員消防鞋底因使用年限超過造成消防鞋底分離的情形,雲林縣長蘇治芬要求消防局務必盡速將所有安全裝備補齊,讓消防員安心救災。 縣消防局指出,雲林縣的消防、義消救火都相當有衝勁,遇到火場都迅速衝往內部進行積極性的救援,所以消防鞋均較容易產生損壞的狀況,原本每年都有編列260雙的鞋子供故障汰換,在今年7月份豐田工業區火警發生消防鞋底分離的狀況後,縣長立即撥用第二預備金208萬增購了520雙,全面將所有消防鞋換新,增加救災安全。 今天第一批260雙的消防鞋已經交貨,由損壞消防鞋的消防、義消人員優先汰換,新買的鞋子是屬於美規膠鞋,外部一體成形,耐熱並抗14000伏特電壓,通過了美國NFPA的認證,領到鞋子的人員都相當的開心。 未來520雙預定在今年底能夠完成交貨,讓縣內所有的消防弟兄安心救災。 除了消防鞋擴充外,雲林縣消防局也購置了造價昂貴的「熱影像儀」,每台要價將近三十幾萬,它可以有效穿透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可以防止消防人員發生墜落、閃燃的危險,也可輕易的在火災現場發現人員受困的地點。 這套裝備是原本是管制品,是供國外軍事用途使用,現在拿來火場救災,雖然造價不斐,但是消防員都表示這是一個相當好用的安全裝備。 另外消防人員受困在火場的救命器,也預定在這兩年內完成消防人員每個人手一顆,讓雲林縣的打火弟兄能夠在安全第一的狀況下保衛雲林縣民的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