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0:08

警助找回兒子治病錢老阿嬤感動萬分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8.12
家住嘉義縣民雄鄉之82歲康姓老阿嬤走進斗南派出所表示要還50元給林姓員警,原來老阿嬤前一日在民雄鄉路邊隨意攔下1部客運後上車,坐到斗南鎮僑真國小下車後發現身上所帶新台幣1萬5千餘元遺留在客運車上。 該筆款項係為了給兒子治病用而向親友借貸來的,發現錢不見後心急如焚轉向警方求助。 斗南派出所接獲報案立即派遣警員林于聖前往,林員細心安撫老阿嬤情緒,並依據其所描述所乘坐公車顏色過濾有在斗南鎮行駛之客運車輛,發現員林客運公司之車輛顏色與老阿嬤所說相符,立即連絡員林客運公司協助尋找。 在等待消息時,因老阿嬤有事得先回嘉義,但身上無半毛錢,林員遂先行購買車票請老阿嫲回家休息。不久後員林客運公司確認老阿嬤所遺失的錢仍遺留在車上並通知老阿嫲取回。 警員林于聖細心與貼心,讓老阿嬤十分感動,遂向鄰居借了新台幣100元後,再次坐客運回到斗南派出所執意要歸還林姓員警購買車票的50元。 經警方多次婉拒才讓老阿嬤不再堅持,並在警方協助下找回了遺失的新台幣1萬5千餘元,斗南分局斗南派出所員警的耐心與細心感動了老阿嬤的心,也讓老阿嬤感受到警察在為民服務方面的用心。 圖說︰嘉義縣民雄鄉之82歲康姓老阿嬤。(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