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3:56

基隆衛生局抽驗飲冰品均合格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4.08.01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6至7月飲冰品及配料抽驗,共計抽驗52件(包括6月抽驗配料10件、冰塊10件、霜淇淋10件;7月抽驗冰沙10件、紅茶9件、現榨果汁3件),其中第一波6月抽驗品項檢測結果除一件購自新北市的冰塊檢出生菌數超標外,餘均合格。7月份檢體檢驗中。 該件不合格產品除將於基隆市銷售端進行複驗外,並已轉知製造端衛生局進行源頭管控及再抽驗,複驗結果若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4款之規定,處分新臺幣3萬元罰鍰。 另該次抽驗10件配料(粉圓、芋圓、湯圓、QQ、脆圓等),檢驗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硼砂及其鹽類、殺菌劑(過氧化氫)、漂白劑(二氧化硫)等,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其中4件於合法範圍內添加食品添加物、6件未檢出上述添加物。 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衛生標準不合格雖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 可能係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基隆市衛生局抽驗結果除發布新聞外,並隨時更新於衛生局網站,歡迎民眾隨時上網查詢最新資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