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3:04

第20屆建築園冶獎雲林縣獲11獎項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22
雲林縣府積極投入都市及農村生活環境改善,成績有目共睹,在備受國內建築界重視的2014年第20屆建築園冶獎,於「公共建築景觀類」、「校園建築景觀類」、「社區景觀營造類」等3類共獲得11獎項。 2014年第20屆建築園冶獎雲林縣獲獎作品頒獎典禮在雲科大國際會議廳舉行,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凃耀斌頒發獎座。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今年雲林縣在「公共建築景觀類」雲林二手玩具屋、碳匯林場、鳥巢海口生活館、北港女兒橋等5項,「校園建築景觀類」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新建校舍工程、草嶺生態地質國民小學受損遷校重建工程、虎尾國民中學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等3項。 「社區景觀營造類」十分湳得社區轉運讚、石壁五元二角社區生態公園、頂溪社區九隻貓-貓屋公園等3項合計獲得11個獎項,創下歷年來數量最多、品質更優良的佳績,未來期許更多的環境潛力、文化價值被發掘出來,讓空間、歷史、文化與藝術創意結合,展現出雲林特有的深度、在地、文化生命力。 會中也宣告「雲林縣103年度社區規劃師操作型輔導計畫」第6屆社區PK擂台賽正式展開,由承辦本計畫的雲科大副教授鍾松晉說明今年度之競賽主題「社區空間創意改造」及競賽辦法,邀請各社區,共同來參與競賽,創造屬於社區的特色遊憩新價值,共創亮麗雲林,讓更多人認識雲林這塊土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