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17

朱立倫搭熱氣球談觀光行銷合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新北市報導
2014.07.17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與台東縣長黃健庭前往台東鹿野高台共搭熱氣球後表示,未來兩個縣市有很多合作方式,尤其是可以結合已享譽國際的平溪天燈與台東的熱氣球,到國外推套裝旅遊,這是一個很棒的觀光合作方式。 朱立倫應邀參訪台東縣「南島文化節」及「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率多位局處首長至台東分享彼此的城市治理及學習台東縣的觀光行銷。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與台東縣有很特殊的淵源,有非常多的新北市民來自台東縣,新北市是他們的新故鄉,台東縣是他們的原鄉,新北市幾乎是台東縣民的第二個故鄉,所以兩個城市的鄉親互動頻繁,他們對於這兩個故鄉的好山好水好產品都特別注重與鍾愛。 朱立倫感謝台東縣長黃健庭於4、5月間多次到新北熱情邀約,告訴所有的新北鄉親「南島文化節」及「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朱立倫說,這兩項活動正在台東熱烈展開,此行也希望將來兩個城市在觀光服務上及原住民的文化交流上能更為加強。事實上,現在就有好多的新北市民回到台東故鄉參加豐年祭。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有5萬4千多位原住民朋友,有2萬多位來自台東縣。 新北市希望多多支持原鄉活動,不論是部落的豐年祭,或是正在熱烈推展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都會支持。未來也有結合觀光旅遊服務,一起推動熱氣球、天燈等活動的合作。另外,也會全力支持台東縣的農業發展。 朱立倫說,新北市本來就是農產品的重要集散銷售點,將來也希望台東的好產品透過新北市的觀光景點、熱鬧人潮多的捷運點來銷售及推廣,也歡迎台東的重要觀光活動透過新北市的一些網站及新北市的景點來推展。 目前正值台東各部落舉辦豐年祭,八嗡嗡部所在的成功鎮正是新北市原民局林倩綺局長的故鄉,另外三峽國中打擊樂團今天也應邀回到八嗡嗡部落表演,所以朱立倫今天前往加油打氣,別具意義。
返回上一頁
TOP